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20120913東北行記-(1)北宜

(我在考慮要不要放棄奇摩部落格…功能少又不美觀…)
(不過奇摩部落格沒有搬家功能這點真的很麻煩…)
(再說現在周遭友人還有在寫網誌的越來越少…唉…)
===================以上全是題外話==================

在六月底的宜蘭行,因為身體不適的緣故,導致原有的行程被迫縮減
再加上功課也做得不太足夠,有一些想去的地方沒去成
於是在當天回來時,我就計畫要再去一次宜蘭
可惜因為時間與預算的關係,一直拖到九月才成行
然而這次的行程雖然功課做的比較足,但還是考量到身體狀況
因此決定不要安排的太滿,所以宜蘭市的行程便完全砍掉
最後變成了台9->台2庚->台2->縣102->台2丙->縣106這種幾乎以東北角為主的行程

這次出發從三峽進縣110開始,然而才到新店,那熟悉的不適感又來了…
不過這次我有所準備,服了藥之後,在北宜入口前就好多了。

北宜公路,就我的印象僅有一次與高中友人騎車去坪林時造訪過
但那次天色已暗,除了不該看到的東西外,根本什麼也看不到
因此這次才是我正式的第一次造訪

這天的空氣品質似乎有點差,很多北宜可以拍的景點都白茫茫一片,所以就沒拍了

坪林區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坪林和石碇最有名的應該非文山包種茶莫屬
可惜以我的財力和鑒茶力,實在沒辦法在這裡買茶…

坪林市區前

坪林市區

這造景還不錯

坪林茶業博物館

小時候曾去過一次,但我已經忘了裡面長什麼樣子…

坪林市區全景

雖然坪林人口比北橫的復興鄉還少,但就這照片來看,坪林似乎比較熱鬧…

台9線55.5k處

這是北宜少見的針葉林路段
趁車少的時候到路中間再拍一張

北宜公路殉職先靈紀念碑

算算北宜公路也不過40年左右的歷史
雖然現在已有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取代大多數的功能
但無法使用國五的卡車、機車、自行車等,仍為這條公路持續帶來生氣

石牌縣界公園

新北-台灣省市界

以前這叫台北-宜蘭縣界
現在變成直轄市的新北市,和宜蘭縣就不是單純的縣界了…


離開新北市,開始下山,也已經可以見到蘭陽平原


9彎18拐中可見龜山島
但真的空氣不太好…

到了山下,本來我計畫是直接到蘭陽博物館,
結果出發前一天晚上讓我在網路看到這家店的食記…

特地小繞了一下礁溪買了它,才往頭城前進
當然上次在頭城路邊注意到的這家店我也沒放過

最後我在蘭陽博物館外的停車場解決它們


兩家都是用類似花蓮炸蛋蔥油餅的做法,但它們比較好的是在蛋上多加了一大把蔥
頂埔的比較大片,人也比較少,
如果等不及柯氏的話,我還蠻推薦去頂埔買的,口味差不多
不過兩家店地點相差三、四公里就是了…

(未完待續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